2023年永利欢乐娱人城学术报告之二十一

作者:时间:2023-10-10 浏览:67

报告一

题目基于开放集学习的分布式光纤振动入侵事件识别

报告人胡兴

时间:202310月11日(周),下午1300-1325

会议地点双创5楼报告厅

报告人简介:

胡兴,男,汉族,工学博士,副教授,硕士生导师。20166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,控制科学与工程系。现任职于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,上海东滩智联网研究院。研究方向包括:图像处理,计算机视觉,异常检测,智能辅助驾驶,高光谱图像处理,分布式光纤信号分析等。


报告二

题目空间智能操控技术

报告人龚德仁

时间:202310月11日(周),下午1325-1350

会议地点:双创5楼报告厅

报告人简介:

龚德仁,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专职科研员,高级工程师,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,硕士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。研究方向包括弹载自主侦察平台,微纳卫星等总体设计,多星编队飞行协同与控制,线性姿态确定,鲁棒自适应滤波;多系统数字交联仿真,半实物实时仿真,三维场景开发等。主持52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:“敏捷卫星新型线性姿态确定方法研究”。发表论文10余篇,其中SCI检索论文5篇。


报告

题目自动驾驶汽车中跳点DP规划和非线性规划的轨迹生成

报告人赵付舟

时间:202310月11日(周),下午1350-1415

会议地点:双创5楼报告厅

报告人简介:

赵付舟常熟理工学院副教授,清华大学车辆与载运学院访问学者。研究方向:自动驾驶汽车的轨迹决策与控制。汇报内容:1)跳点DP规算法由于直接忽略了道路网格中被他车覆盖的连续(t,s,l)节点,在5辆他车的行驶环境中,自车的规划效率提高27.6%;在弯曲的道路上对曲率半径太小的路点附近采用ACC跟车外移路点策略,并用跳点DP算法迭代规划,结果轨迹的最小曲率半径提高了12.7%,改善了轨迹的可跟踪性22023年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城市道路算法设计挑战赛的竞赛情况。


 


打印: